全称量化

我是你互联网冲浪的当头一棒

第四纪冰期离我而去

  赤褐色的记忆烧进盖勒特的眼睛。青年是瘦高的,有棱有角的,眼里嵌了连魔法都没有起源的万古的冰河。 

  他想起阿不思坐在他面前,银色的小餐刀浸饱了月光。他用左手很轻很慢地切着甜品,张开嘴唇,露出漂亮的牙齿。 

  他想起在那个古老的山谷里见他的第一面。盖勒特卖弄着暴戾,魔杖从他风衣的袖口滑出一小截,裹着德姆斯特朗的寒潮。他曾猜测他们对彼此都不感兴趣,试图亮出爪牙,却很快又那么亲密——进行得顺理成章,像梅林的袜子。 

  他想起夏天的暴雨,他们的衬衫被打湿。大概就是在那样的雨天他们接了吻。他们的鼻梁骨撞在一起,是没人敢相信的,冲动、莽撞、原始的魔法。 

  他想起交织的鲜血和错愕的眼神。

  他想起很多东西,开始日复一日后知后觉地思念。他可能没能让冰河解冻吧。 

  他面对近在咫尺的死亡,他拥抱了它。

  盖勒特·格林德沃的眼睛里流不出眼泪,但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来信,信的最后是“爱你的阿不思”。
 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全称量化 | Powered by LOFTER